国际教育学院

秦惠民、孙善学教授一行赴滇西调研职业技术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积极贯彻教育部与云南省最新签署的部省战略合作协议,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滇西北地区教育帮扶工作的安排,北京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惠民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孙善学一行赴云南省保山市和怒江州就“滇西边疆地区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主题进行了调研。

   在保山市昌宁县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昌宁县教体局局长施学荣做的《昌宁县职普融合工作情况汇报》、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肖勇做的《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并通过实地走访,就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职普融合开展情况、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的困难和发展愿景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秦惠民院长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可以深化合作的事宜进行了交流。

  孙善学教授就昌宁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一些困难和瓶颈问题发表意见并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怒江州职教中心、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调研期间,针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张雪梅院长在办学情况汇报中提到的办学困难和问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教授结合全国的情况并针对滇西北地区的具体实际,对各项问题逐一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建议。

  怒江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庄在总结发言中,对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提出的指导建议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双方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国际教育学院的专家未来能为怒江州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秦惠民院长向张雪梅院长赠送北外纪念品

秦惠民、孙善学教授等调研学校办学设施


  调研期间,秦惠民教授、孙善学教授看望了正在保山昌宁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学院师生并参与了部分调研。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项贤春,怒江州副州长施青团会见了秦惠民教授一行,并就相关领域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将努力发挥北外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优势,助力滇西边疆地区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