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我院党支部组织庆祝党的生日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院师生首先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陈列展。展览以历史脉络为主线,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和1200多件实物,全景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领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在参观过程中,院长秦惠民教授结合展览向师生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及具体事件,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后,大家又前往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参观学习。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纪念一二·九爱国救亡运动的核心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员同志们站在一二·九纪念亭前,缅怀革命前辈,学习和讨论一二·九运动的发展历程及其深远影响,重温入党誓词。在途中,党支部书记王名扬同志在森林里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之路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加坚定了紧跟党的奋斗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同时,在学习和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进力量,续写新的革命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