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李家华教授为我院研究生新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5日,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李家华教授应邀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青年教育的论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主题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内容充实、富有实践和指导意义的讲座。

李家华教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培养和成长的重要论述,进而指出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着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需要建立生涯发展的责任自觉,建立起全新的观察世界的方法。接下来,围绕新时代“青年生涯成长的格局定位”,结合袁隆平等人的人生经历,系统阐述了青年生涯成长格局定位的核心、生涯达成内涵、达成维度、生涯达成的作用变量和生涯达成模型构建。同时,针对新时代青年生涯成长的格局建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实施策略。他指出生涯战略的实施需要青年具备高度的责任自觉、极度的兴趣激情、深度的自我认知、广度的职业体验以及适度的资源求助。

在讲座的最后,李教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鼓掌频次”互动体验,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让同学们对“生涯成长的格局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