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我院教师王名扬、李明赴美参加CIES第63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4日至18日,我院教师王名扬、李明受邀赴美国旧金山参加国际比较教育学会(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 CIES)第63届年会。本届年会以“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为主题,旨在联手学者、政府、企业、国际组织以及民间团体,重新探讨教育与人类进步的问题。

489E8

王名扬、李明受邀赴美国旧金山参加国际比较教育学会

4月15日,王名扬、李明参加了“新技术革命背景下中国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挑战”两场分论坛,与论坛发言人就全球高等教育变革的趋势和新技术革命背景下中国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全球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问题、发展现状与未来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16日,王名扬、李明出席了在赫伯斯特剧院(Herbst Theatre)举行的主旨报告会,主旨报告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就当今时代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作报告;下半场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网络(the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世界知名学者杰弗里(Jeffrey D. Sachs)教授就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和教育政策等问题进行演讲。

3016E

王名扬、李明出席在赫伯斯特剧院举行的主旨报告会

4月17日,他们分别参加了“大学筹款战略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可持续发展框架下中国与全球教育治理:挑战与角色”、“最近二十余年中国高等教育的主要变革”三场分论坛,与论坛发言人深入交流了大学筹款运动与一流大学建设、全球治理视域下中国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高等教育变革等议题。此外,他们还共同参加了主题为“基于历史与批判视角的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全体大会,5位讲演人分别就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历史、世界主流国家对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公共政策、未来在此领域开展协作和治理方式的走向等内容作了讲演。

449AD

“基于历史与批判视角的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全体大会

4月18日,王名扬、李明受邀在主题为“‘双一流’:中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政策变迁与改革路径”的分论坛中做学术报告。王名扬博士的学术报告“中国‘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一流学科的遴选与评价标准分析”,主要从国际、省际、高校三个层面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的政策文本,并对我国“双一流”建设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李明博士的学术报告“中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政策推进机制研究——以‘双一流’建设计划为例”,阐释了中国“双一流”建设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重要机制,并提出了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计划的建议。我院两位教师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增强了与国际学者的交流和联系,有助于未来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38AC3

王名扬博士做学术报告

2DBD8

李明博士做学术报告

3968E

王名扬博士在会议间隙与国际同行交流

CIES创办于1956年,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发展最成熟、影响最大的比较教育学会,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千余位教育专家学者参会。此次年会是我院2018年5月成立以来我院教师首次参会,通过参会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