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我院国际互惠教育交流团出访加拿大

发布时间:2018-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至115日,应加拿大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加拿大-中国教师教育与学校教育互惠学习项目邀请,北外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互惠教育交流团出访加拿大多伦多。交流团在加期间,与该项目主申请人加拿大温莎大学教育学院许世静教授、项目负责人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所Michael Connelly教授进行了多次深入的研讨和会议交流,与项目主申请人所在学校负责人温莎大学副校长Michael Siu教授就国际间互惠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分别访问了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约克大学教育学院和瑞尔森学校。交流团由秦惠民教授、杨鲁新教授和柴方圆博士组成。

3E621

(许世静教授、康纳利教授与交流团合影)

111日上午,交流团一行访问了瑞尔森学校。瑞尔森学校是中加教育互惠项目姊妹校成员,长期参与项目的研究与实践。交流团实地观摩了六堂不同年级及学科的学生课程,与该校校长Lisa Coffey进行了研讨。瑞尔森学校师生代表就学校特色教育模式向交流团进行了介绍和演示,展示了与中国姊妹校在合作互惠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果并交流了参与中加互惠学习项目几年来的心得和体会。双方在研讨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合作互惠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能够根据中加各自的教育特点开发更多特色课程,继续扩大合作的学科领域。

4DE31

(观摩课堂)


40CC6

秦惠民教授与Michael Connelly教授交换意见后合影

111日下午,交流团前往安大略教育研究院,与安大略教育研究院院长Glen Jones、副院长Doug McDougall以及Michael Connelly教授等进行交流和研讨,Ruth Hayhoe (许美德教授)通过现场视频参加了研讨。秦惠民教授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情况,双方就北外国际教育学院与安大略教育研究院进行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两院将在自身资源基础上,在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互动,并在后续沟通中积极落实合作细节。

37C25

(秦惠民教授会见安大略教育研究院院长Glen Jones教授)

112日,交流团先后与“加拿大-中国教师教育与学校教育互惠学习”项目负责人安大略教育研究院Michael Connelly教授及温莎大学许世静教授、温莎大学副校长Michael Siu教授进行会议交流和会谈。Connelly教授与许世静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加互惠学习项目的开展情况,向交流团展示了师范生互换、中小学姊妹校建设、STEAM课程设计及高校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Connelly教授与许世静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杨鲁新教授在项目中参与的工作及贡献。秦惠民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国际教育应是国际间“互惠”的相互学习,互惠学习与合作通过深度参与、深度合作帮助参与者了解对象国的教育情况,促进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不同国别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以此为基础加深理解、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

5CF5D

(秦惠民教授与温莎大学副校长Michael Siu教授会见后合影)

秦惠民教授与温莎大学副校长Michael Siu就院校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初步形成下一阶段以中加互惠学习项目作为重点合作的共识,推动国际互惠教育相关科研发展及人才培养。双方确定于2020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第七届东西方互惠学习国际会议暨“加拿大-中国教师教育与学校教育互惠学习”结题会议。

当天下午,交流团一行还前往约克大学,与约克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Heather Lotherington教授及研究生部主任查强副教授进行会谈。秦惠民教授表示,北外国际教育学院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学院,希望能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23944

(秦惠民教授与约克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Heather Lotherington教授合影)

“加拿大—中国教师教育和学校教育互惠学习项目”是加拿大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为期 7年 ( 2013-2020),获得 3,381,000加元的研究资助。加拿大温莎大学教育学院许世静教授和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所Michael Connelly教授是该基金项目的主申请人和负责人,参与的加方合作机构还包括温莎大艾塞克斯地区教育局和多伦多教育局,中方合作单位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及其合作申请者。此外,加拿大和中国有 40个中小学校参与姊妹校项目研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