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开题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5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重大招标项目“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开题论证会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与会专家进行讨论)

会议由专家评议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主持。专家评议组成员有: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研究员,北京开放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褚宏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研究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刘贵华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惠民教授。与会的课题组成员有: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程斯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申国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王建梁教授等。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社科处处长何静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鲁新教授等我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105B5

(教育部教师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发言)

当前,学习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教育界及教育理论界的首要任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基本纲领和行动指南,也是进行相关课题研究的根本指导思想。王定华书记围绕教育作用的新定位、立德树人的新表达、教师队伍的新表述、评价体系的新要求,传达并深刻诠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A0E5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代表学校对课题组开题致以热烈祝贺,对参加开题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和支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工作,将积极做好课题研究的相关保障工作。

11D17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发言)

  课题组首席专家周洪宇教授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逻辑框架、结构路径、子课题设计、研究重点、研究方法以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述。在认真听取了开题汇报后,评议专家先后发言,对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在专家评议组与课题组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专家组评议意见。


(专家评议组成员与课题组成员先后发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