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调研组莅临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秦惠民会长向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调研组介绍研究会情况)

为巩固和深化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018717日上午,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办副主任郭丽娟同志、组宣处伍肖同志莅临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秘书处,就有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惠民教授,研究会周详秘书长以及研究会秘书处柴方圆博士参加了调研座谈。

秦惠民会长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专项调研和工作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的特点和组织架构,以及开展相应的党建工作的基础条件。他指出,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是适应网络和大数据发展,由高校相关信息研究者自愿组成并接受教育部管理和指导、在民政部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的全国性群众学术社团;研究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水平的号召,联系和组织高校教师、研究人员和相关管理工作者,运用大数据进行高校相关信息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咨询培训等活动,为高校的改革和发展以及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其党建工作应根据研究会的组织特性和活动特点有效开展。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办郭丽娟副主任对党中央、教育部有关社团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分别从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实际工作推进中的思考创新、特色亮点、困难问题及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周详秘书长随后对研究会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研究会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已开展的特色工作以及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思路。

郭丽娟副主任对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目前的社会团体党组织建设中,各社团的业务内容和具体组织情况不一样,还需要进一步的调研、摸索、总结经验。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充分利用身处高校的特色,更好地加强自身的党建工作,继续在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