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北外研究生院《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办法》,结合本院特点及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精神,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1. 资格审查

申请人在我校推免生网报系统填报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推免排名(申请人在本科就读高校同年级所有该专业的学生总人数中的排名)”等,须与现场确认时交来的证明材料一致,也须与9月底本科学校向教育部的中国研招网推免生服务系统上报的信息一致,否则为信息造假,等同于作弊,一经查实,取消复试及拟录取资格。

申请人需在92224:00前将请将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本科成绩单原件、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及专业排名证明原件、其他所获奖项证明、《2021年推免网络远程考试诚信承诺书》(手签名及日期)、《2021年推免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手签名及日期)扫描后打包发送至bwjyxy@bfsu.edu.cn,文件命名规则为:本科所在高校+姓名,邮件名同文件名。学院将于923日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正式准考名单,发布准考名单后学生方可参加材料审核等后续步骤。

1924,学院通过系统连线每一位考生,通过视频方式核对考生在系统中所提交的材料原件。

2)学院考场助理针对每位考生逐个连线进行模拟考试,以测试远程视频面试声音和图像的清晰度、网络稳定程度、需要的时长以及软硬件设备的运行状况。

3)对考生端面试环境提出要求(摄像头位置、考生身位、光线、环境等)。指导考生架设双机位摄像头:身体正前方的设备登录主用系统平台,侧后方的设备登录辅用系统平台。模拟测试应对主用系统和辅用系统均进行测试。

4)若考生放弃,应提交本人签名的放弃申明书,于92717:00前发送至bwjyxy@bfsu.edu.cn邮箱。

2. 复试办法

因受疫情影响,我院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占总成绩50%,面试占总成绩50%,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笔试、面试有一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远程面试及笔试平台选用腾讯会议作为主用系统,华为WeLink作为辅用系统,笔试答题纸扫描软件采用“扫描全能王”软件。推免生复试(笔试、面试)完成后,成绩与预录取名单由北外研招办统一公示。

(一)笔试

1)笔试时间:925日下午14:00-17:00

2)考生登录:笔试开始前20分钟,所有考生应按通知的会议ID及密码进入主用系统及辅用系统

3)注意事项:

a. 考生需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好答题纸,考试开始前5分钟通过腾讯会议的“文档”功能接收试题,考生在得到指令前不得提前作答。试题文档不得转发。

b. 从考试开始至考生交卷期间,不得离开主机位和辅机位镜头画面;若在考试结束前离开双机位镜头画面且未提交答题纸,视为弃考;考试开始一小时内不得提前交卷。

c. 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手机电源及铃声必须关闭,桌面上不得出现任何与考试无关物品,否则以作弊论处。

 d. 考生在监考员完成所有提示后方可离开并退出考试系统。

 e. 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学院将于926日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

(二)面试

1)面试时间:928日上午9:00-12:00

2)面试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候考会议室,获取考试ID和密码;听从候考室助理安排,在退出候考室后,进入考场主用系统及辅用系统,进行面试。考试完成后,按照考场内指令,退出考场。

3)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及背景、科研创新能力、学科知识综合应用能力、外语能力等综合素质。

3. 信息公示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址:soe.bf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邮箱:bwjyxy@bf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电话:010-88818586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8816246010-88816244(传真);

北京外国语大学纪委办公室电话010-88816259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考生须知及相关文档:https://graduate.bfsu.edu.cn/info/1074/2353.ht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