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艺术教育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6日至17日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艺术教育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十余人前往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实验剧场观看红色主题原创音乐剧《八女投江》。

  《八女投江》以真实历史故事为原型,讲述抗战期间东北抗联第五军妇女团八名女战士为保护主力部队撤离,主动提出吸引伪军火力,因而与日伪军发生激战。面对强大的敌人,她们誓死不屈,最后身投于乌斯浑河,以报祖国白山黑水的养育之恩。


  观剧过后,各位党员同学均表示受到了极大的精神鼓舞。中戏学子以音乐剧的形式演绎出生动的故事情节,将保卫家国的女军人形象演绎得十分令人动容。这些心怀家国、勇于承担民族使命的女战士们将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幸福置于个人性命之前,以自己娇弱的身躯誓死抵抗日军侵略威胁。这不仅体现了中华儿女在面临民族危亡时刻的坚毅精神,更展现了女战士深明大义、不惧危险、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此次活动激励着新时代党员同志们要铭记并传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增强自身专业素质,以更加自信的面貌、坚硬的本领助力国家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身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