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我院党支部开展“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创新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319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两个一”主题活动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创新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名扬同志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创新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青年教师尤铮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第一,学史明理。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学史增信。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第三,学史崇德。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第四,学史力行。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就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程,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同时,尤铮同志带领与会党员观看主题视频,视频呈现了不同年代、不同岗位的中国共产党员奋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第一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梦的实现默默努力的感人事迹。

(青年教师尤铮同志领学)


接下来,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青年教师王小栋同志认为,学习党史就是要求我们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拥护党的领导,坚守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研究生党员王煦同志从加强党史学习、善于学习的角度谈了感受,并表态要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研究生党员全馨同志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师生党员同志重点发言)


最后,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积极表达自己的感悟,深刻认识到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深刻领悟到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此次创新理论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对党史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对于党史的学习要落到实处,要将今日所学转化为明日所做,要尽自身最大的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