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我院博士生调研江苏师大巴基斯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至26日,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建设工作,我院国际教育学院博士生徐墨、高雅茹赴江苏师范大学调研学习,与该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等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孙主任介绍了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建立初衷和发展历程、现有人员构成以及学术科研成果等,并对我院博士生开展“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之巴基斯坦分册的撰写筹备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

孙主任指出,我国在对巴基斯坦的教育研究方面存在空白,这一领域值得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孙主任还耐心地指导我院两位博士生,应当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仔细对比不同来源的数据,以严谨的态度辨别真伪,最大限度地保证研究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度。

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巴基斯坦相关的研究工作,涵盖该国基础研究、安全问题研究、国际关系研究、区域经济研究等多个领域,并与旁遮普大学等多所巴基斯坦高校开展合作交流。该中心为纪念中巴建交60周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开设“巴基斯坦研究”专栏,编纂出版《巴基斯坦研究论文汇编》、《巴基斯坦研究》论文集等学术著作,首倡并联合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举办“中巴商务论坛”,并培养多名硕士生开展巴基斯坦教育方面的研究工作。

  在访问期间,两位博士生参观该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图书资料库,梳理并筛选出有助于书稿撰写的珍贵外文图书和论文资料,极大推进了该项目的外文文献搜集工作。此外,我院博士生还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巴基斯坦籍外国学生进行会谈,邀请巴籍学生共同参与我校“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之巴基斯坦分册的书稿撰写工作,该提议受到巴籍学生的热烈响应。

    本次访问作为我校开展“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项目的调研学习活动之一,推动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在巴基斯坦教育研究方面达成深入合作,有助于充实本项目的文献资料库、保证分册内容的科学性和可靠性,并对促进中巴学生的校际交流和文化互信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