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全体教师会议,除贾楠请假外,全体教师出席。

会议由院长秦惠民教授主持。

我院教授、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定华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势头很好,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已经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在未来发展中,要进一步突出比较教育研究,重视教育政策和法律研究,努力推出重要科研成果,力争“弯道超车”。对于新学期的工作,王书记强调:第一,学院要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势,在中外联合培养和双语教学等方面进行创新;第二,注重研究重大问题,继续推出重大成果,通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的研究开展,进一步凝练学术团队,推出重要成果;第三,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丛书编写,招收外国留学生,吸收外国专家和外教的参与;第四,进一步注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科研奖励等措施增加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获得感;第五,加强条件保障,加快完善办公条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从多方面为教学与科研保驾护航。

会上,各位新老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互动交流,气氛愉快欢畅,大家对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学术共同体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秦惠民院长在简要概括学院的建立发展和新学期新要求的基础上,欢迎新教师的到来,并介绍了新学期拟开展的每周学术沙龙、每月教师午餐会等制度设想,对教师的学为人师、教书育人、行为世范等提出要求。

 我院兼职导师、外研社副社长刘捷编审,兼职导师、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生全副研究员,以及学校党办校办副主任郑大鹏、学校综改办副主任张文超、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刘翔璐出席了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