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秦惠民教授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秦惠民教授在大会会场)


应全球在家教育大会筹委会的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惠民教授于2018514日至18日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了2018年全球在家教育大会。

全球在家教育大会(Global Home Education Conference)是由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美国、西班牙等数十个国家的相关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和实践者参加的专业性国际会议。自2012年以来,大会为来自全球的在家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全球在家教育大会2018”是该会的第三届会议,会议探讨和分享了世界各国有关在家教育的一些重要议题,以在家教育为切入点,探讨为什么在家教育在世界范围内会相对稳定地迅速发展?研究其在全球范围的实际发展状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此次在家教育大会提供的研究成果,既有实证研究、政策研究,也有理论研究。

在家教育在我国是一个较新的法律政策问题,本世纪以来全国已有一些相关的纠纷案例诉至法院。前瞻性地研究相关的理论和各国的实践,对于中国教育法制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球在家教育大会2018”研讨了在家教育的一些重要议题,如法律框架、学术和社会问题研究以及实践经验的提供等,为与会者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探讨并相互启发和借鉴的交流讨论平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